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

日期:2022-07-28    来源: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28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环境污染处置 生态环境 环境管理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

民生: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于6月2日接到省纪委转来您的信访举报件,反应“海口、琼海、东方、三亚、万宁等市县有几百上千家牛蛙养殖场,养殖场周边环境脏乱差,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违规占用基本农田,地方政府不作为等情况”,现对您反映的环境问题答复如下:

一、信访件办理情况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您举报的牛蛙养殖场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制定印发《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牛蛙养殖场水环境污染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牛蛙养殖场水环境污染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一是开展牛蛙养殖场排查整治。要求各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全面排查辖区内牛蛙养殖场数量、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办理、污染防治设施建设、污染物排放等情况。要求市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处未办理环评手续、设施不正常运营、超标排放水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二是指导牛蛙养殖行业规范环境管理。要求各市县生态环境部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强对牛蛙养殖场的监管,对已办理环评手续符合环保要求的牛蛙养殖场,要主动服务,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督促指导养殖企业或个人认真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规范养殖过程中的环境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全省共排查出牛蛙养殖场232个,养殖面积约4346亩,其中已取缔关停牛蛙养殖场84个,取缔关停面积约2583.94亩;立案调查环境违法行为17宗,其中9宗已下达处罚决定书,罚款71.65万元,剩余8宗正在办理中。

二、下一步工作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将持续跟进各市县牛蛙养殖场水环境污染处置工作,督促指导各市县加强对牛蛙养殖户的规范管理,对涉嫌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2022年7月21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