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首个高标准垃圾分类处理中心投用

日期:2022-07-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28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分类 垃圾处理 生活垃圾

7月27日,昆阳镇再生资源分拣利用中心揭牌仪式在下薛村举行,成为全县首个建成投用的高标准垃圾分类处理中心。

据悉,昆阳镇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占地5112平方米,建筑面积2332平方米,项目稳定运营后年分拣能力约1.5万吨。该分拣中心以“点、站、中心”为载体,从源头建立标准化回收机制,中端规范化收运,末端建设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对纸张、金属、塑料、玻璃、织物等7大品类废弃物再次进行分拣,经过二次细分类、压缩、打包后,废弃物将作为原生材料运送至末端,实现循环再利用,从而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再生资源分拣利用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中起重要支撑作用,具有资源聚集、分拣、消纳的功能,同时也是承接生活垃圾可回收物资源化的关键节点。”昆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分拣中心的投用,将补齐我县资源回收利用终端设施短板,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体系建设,标志着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全链条处理系统初步建成,是实现从末端治理到源头控制,从废物减少到废物利用的重要提升,也是实现环境保护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可行路径,对推进我县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区域统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