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河北内蒙古气象部门强化协作 推进察汗淖尔流域生态保护修复

日期:2022-07-29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29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保护 生态修复 生态治理

7月26日,河北省气象局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在河北省尚义县召开察汗淖尔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气象服务协作机制推进会,研讨察汗淖尔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气象服务能力提升、气象高质量发展举措,谋划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的新思路、新途径。中国气象局总工程师黎健出席。

两地气象部门达成共识,将持续深化气象观测站网、生态环境气象评估、云水资源开发利用能力、雨情数据共享和联合会商等方面的协作机制,共推察汗淖尔生态保护和修复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对照《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要求,依托气象优势找准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全力做好察汗淖尔生态保护和修复气象保障服务;将落实《纲要》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结合起来,把握关键,全方位拓展气象保障服务。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察汗淖尔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将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上下协同、横向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探索气候与生态修复和保护服务的着力点,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做出示范、取得经验;要持续提升气象科技含量,推出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产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