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活力宜居 向美而行丨 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五六干合排水生态修复项目开工

日期:2022-08-01    来源:东营区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01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修复 生态项目 环境治理

7月30日上午,东营区五六干合排水生态修复项目开工仪式在五六干合排中水回用泵施工现场举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项目有关负责人,设计、施工、监理、审计、预算等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五六干合排东营区段西起吴杨闸,东至广利河交汇处,全长5.9公里,是西城重要的行洪河道,承担着黄河路以北、北二路以南、燕山路以西约12.8平方公里的区域内雨水收集排放任务。为进一步提升五六干合排水质,东营区着手实施五六干合排水生态修复项目,以水生态系统修复为主导,通过硬壳蛤、水生物、微生物、芦苇、莲花等,对淤泥去富氧氮及高效分解炭水化合物,并应用生态原位修复相关技术,实现全流域水生态系统高质量修复和生物链环境建立。

建设9处初雨处理系统,涵养平时雨水管网溢出水流,拦截初雨带来的尘土,减少排口溢流及初雨入河对河道水质的影响。建设2座气盾坝,配套PGPR微生物修复装置,在河床中间平行设置多孔生物菌补水管和压缩空气底爆气管,每天通过河底补水管网补充富含微生物的优质水,有效解决河道水位偏低、水体体量较小、水环境容量低、水体流动性差、水质欠佳等问题,保障水质长期稳定达标。同时,将五六干合排污水处理厂的中水调至五六干合排,为河道提供稳定的补水水源。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深入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以五六干合排水生态修复项目为突破口,着力探索“治水、留水、活水、养水”新思路,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努力让市民从一渠碧水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