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新疆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自治区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22-08-05    来源:中国环境AP  作者:杨涛利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05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生态治理 生态环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近日举行联组会议,专题询问自治区环境保护工作工作,6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围绕大气污染同防同治、“两高”项目管控、生态用水保障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刘苏社、兵团副司令员焦小平到会应询并作了表态发言。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兵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接受“一问一答”式询问,并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肖开提·依明在会议结束时指出,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用法律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力量保护环境,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保障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全面实施。要切实增强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意识,着力健全系统完整的环境治理法规制度体系,依法系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以法律法规为准绳推动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问题解决,依法主动创新环境保护监管体系,推动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出更大步伐。

肖开提·依明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兵团师(市)要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要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形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要创新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模式,形成导向清晰、决策科学、执行有力、激励有效、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新局面;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要把法律制度落实、法定职责履行、法律责任追究作为主攻方向,通过专题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跟踪监督等多种方式持续发力强化监督,真正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美丽新疆建设的实际效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