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安徽省芜湖市生态环境局狠抓高温天气水污染防治不放松

日期:2022-08-18    来源:芜湖市局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18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防治 饮用水水源地 排污口排查整治

一是强化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水环境管理。狠抓当前形势下地表水断面水质分析研判及处置,实行日调度、月通报机制,逐日开展水质污染强度分析,对水质异常波动断面,立即开展溯源整治,消除水污染风险隐患。2022年1-7月,全市10个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均值达到Ⅱ类标准,水质达标率为100%。其中,黄浒河荻港、裕溪河三汊河、青山河三里埂、七星河乔木、西河入裕溪河口5个断面优于国家考核要求。

二是推进长江干流入河排污口分类整治。印发《芜湖市长江干流入河排污口分类整治工作方案》,对排污口逐一命名、编码,树立标识牌,科学制定“一口一策”整治方案,扎实有序推进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目前,全市已完成276个拟树牌排污口树牌、全部965个计划监测排污口水质监测、全部1368个排污口“一口一策”整治方案编制工作,完成整治排污口712个,整治完成率46%。

三是保障饮用水水源水质安全。全面摸排在用和备用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加强与水利部门的信息沟通,掌握水源地的水资源状况,对于水资源偏少、水质状况有波动的,加密监测频次,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一旦发生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按规定第一时间报告事件信息,在属地政府统一领导下,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会同镜湖区、湾沚区生态环境及农水部门现场查看镜湖区天民水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防范化解饮用水水源环境风险。2022年1-7月,全市10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的比例达100%,水质达标率为100%。

四是加强水污染事件预警防范。统筹做好水质自动站监测数据的日常监控和预警工作,确保水质自动站稳定运行,实时监控分析水质及变化情况,及时通过大数据分析、预测可能发生的水污染事件,做好预警防范。启动《芜湖市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环境应急“南阳实践”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充分借鉴“以空间换时间”的“南阳实践”经验,着力提升全市流域突发水污染时间应急准备和响应能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