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金陵石化多措并举节电降耗战高温

日期:2022-08-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伟伟 赵庆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22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排放 金陵石化 节能改造

入伏以来,金陵石化积极响应保障民生用电倡议,按照年度生产计划,在入夏用电高峰期先后安排6套装置适时错峰停工检修,并通过优化调整自备电厂发电负荷,全力减轻电网压力。据测算,本轮检修可降低公司用电负荷约10%,节电超2000万千瓦时,相当于100万户家庭一天的用电。

金陵石化员工迎着高温进行现场巡检。金陵石化供图

此外,该公司聚焦节能提效改造,顺利实施芳烃甲苯塔低温热利用、3号柴油加氢换热器流程优化等多个节能项目,剩余11项能效提升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全部投用后每年可节电超700万千瓦时。利用停车场、厂房和办公楼顶等区域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平均每年可节约社会用电约400万千瓦时,相当于降低1200多吨标煤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000吨。

电力迎峰度夏,部分设备“换节奏”运行,面对罕见的高温形势,确保装置安全稳定运行成为当前生产经营的第一要务。他们提前梳理统计高温天气下装置运行瓶颈,针对不同类别、不同级别、不同频次的报警制定降量降频策略,逐条逐项落实解决措施,确保各项运行指标平稳可控;加大重点设备、重点部位日常巡检力度,加强润滑冷却设施、循环水系统运行监护,运用紫外、红外成像和局放等在线检测技术,及时发现消除隐患。

与此同时,该公司各级工会也在第一时间落实关爱员工防暑降温措施,强化一线员工健康监测,对高处作业、受限空间等高风险作业人员提前做好血压、心率等检测,实行轮换机制,严控作业时长,并编发《中暑预防和急救》学习材料,现场配备防暑降温药品和足量清凉饮料,设置多处遮阳休息棚、空调板房等设施,全力改善工作环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