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上海市普陀区:提升渔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生活污水治理提标改造加速

日期:2022-09-01    来源:普陀新闻网  作者:徐丽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01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污水 污水治理 人居环境质量

近日,位于展茅街道的横街村翁家岙生活污水提升改造工程现场,施工人员忙着开挖路面,铺设主管道。在已完工的路段,记者看到,沿路每户人家有一个清扫井,村民家中污水在清扫井初步过滤后,经主管道流入污水处理终端设备,进行净化处理后达标排放。

“以前,村民的生活污水如果直接流入河道或者土地,对河道环境以及整个村庄环境都会有影响,通过这次提升改造,可以进一步减少污染,提升我们村的人居环境,同时吸引更多客商前来投资,带动村民增收。”展茅街道翁家岙党支部书记翁平奇介绍,横街村翁家岙生活污水提升改造工程共计投资约500万元,于7月底开工,计划今年12月底前完工,目前已完成工程进度的40%。

今年以来,我区持续推进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标改造,补齐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短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和生活品质。

除横街村翁家岙,我区其他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标改造也在如火如荼进行。同时,我区还将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纳入村规民约,引导村民建好户内设施、履行维护责任、依法依规排放,提高生态文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真正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据悉,根据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强基增效双提标”行动方案要求,到2025年,我区将实现全区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覆盖率和出水达标率达95%以上。接下来,我区将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加大运维管理,确保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标改造工作有序推进,助推乡村振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