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邹文辉:全面落实碳达峰“十大行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日期:2022-09-06    来源:红网  作者:邹武雄 彭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06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碳中和 生态优先 绿色低碳

9月5日,娄底市委书记、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好碳达峰“十大行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超群出席。

市领导蒋天海、何锋、刘继清、向乾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娄底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以及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娄底实际,着眼长远发展,科学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碳达峰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行动、节能减碳增效行动等“十大行动”,加强统筹协调,真抓实干,有序有效推进碳达峰。要抢抓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给区域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突出做好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新能源发展、工业固碳项目开发、重大产业项目谋划布局等工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守牢底线,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坚决予以否决,坚决遏制“两高一低”项目盲目发展。要加强学习,把握好“双碳”行动政策要求,从技术层面掌握“双碳”工作内容、形势任务等,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全力推动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