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安徽省亳州市经信局主动作为深入推进工业节能

日期:2022-09-07    来源:亳州市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07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耗双控 工业节能 节能管理

为践行“双碳”战略,落实省能耗“双控”目标任务,推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市经信局近日下发通知,对全市工业节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工业节能工作,不断提高工业能效利用水平。

明确工作任务,强化部门职责。全市经信部门要主动承担工业企业节能节电管控责任,开展能耗重点企业节能诊断,严格规模工业用能管理。将规模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指标,列入“亩均效益评价”指标范围。对能耗高、产值小、税收贡献小的企业开展全面摸排,提出实行差别电价政策企业建议名单,并作为优先实施有序用电的选择对象。

把握工作重点,深挖节能潜力。对用能1000吨标准煤以上的企业重点监控,分析节能空间,堵塞用能漏洞。对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较高的企业、产值与能耗严重不匹配企业重点关注,正本清源,查偏纠错。加强节能管理和培训,建立考核和奖惩机制,抓好能源统计和计量,把目标落实到生产各环节、各岗位。

聚焦问题导向,“一企一策”综合整治。一是着力解决“园中园、厂中厂”问题。针对厂房出租的企业,主动与供电部门对接,各用电主体分别开具用电发票,分别申报能耗数据。二是着力解决统计数据填报错误问题。对能耗数据填报错误的,及时据实纠正。三是做好工业企业纾困解难帮扶工作。帮助企业组织原料供应,畅通产品销售运输渠道,尽量保持生产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减少因生产的波动和开工不足对能耗的影响。四是着力解决节能技术改造问题。聘请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为重点用能企业把脉问诊,在设备选型、工艺优化、流程再造等方面为企业拟定改造方案,实施节能改造。五是鼓励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自用,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8月底前建成一批工业企业光伏发电替代项目,9月底前实施完成100家以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