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安徽阜阳扎实推进2022年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50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已完成9个

日期:2022-09-08    来源:阜阳市局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08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乡镇污水 生态环境保护 水污染治理

2022年以来,阜阳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精准治污,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升级版,扎实推进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序时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一是扎实推进第三轮省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印发《关于先行做好第三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第三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整改验收销号工作的通知》,组织有关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制定整改清单,有序推进整改落实。二是一体化推进“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调度和验收销号工作,截至7月底,全市38个中央和国家层面交办问题完成整改27个,200个省级层面交办问题完成整改191个,1378件历次中央和省环保督察转办群众信访件完成整改1367件,阜阳市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41个问题完成整改28个,序时完成整改任务。

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2022年7月份,阜阳市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第15位。一是持续强化臭氧污染防治,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出动执法人员304人次,累计发现问题107个,帮扶指导企业完成整改78个问题,立案查封1起;联合中石化和中石油继续开展夜间加油优惠活动,助力臭氧污染治理;联合开展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治理;对重点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继续开展执法监测。二是深入开展扬尘污染治理攻坚,强化各类在建施工工地的扬尘污染防治监管。三是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帮扶,严格执行大气污染防治问题交办、整改、督查、问责闭环管理机制,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强化空气质量考核调度,对上半年靠后的相关县市进行约谈。

深入推进水污染治理。

2022年1—7月阜阳市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为100%,同比提高15.4个百分点,整体水质较2021年同期有所改善。一是常态化组织开展阜城黑臭水体监测、地表水市控断面、入河排污口监测工作,按月调度通报阜城黑臭水体水质状况。二是加强工业园区水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督导调度,按要求上报安徽省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审计清单所需的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相关资料。三是扎实推进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行动,纳入2022年提质增效任务的50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已完成9个,在建41个。

扎实推进土壤污染治理。

一是开展耕地周边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定期调度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按期向省生态环境厅报送排查整治情况。二是序时推进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完成界首市昊源化工有限公司原厂址地块2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三是持续推进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全市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污染地块治理序时推进,未发生因耕地土壤污染导致农产品质量不达标等问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