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紧盯年度目标部署生态环保工作

日期:2022-09-13    来源:新疆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13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境安全 无废城市

9月10日上午,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依托乌鲁木齐市污染防治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传达学习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就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出安排部署。

一是深入学习领悟会议精神。各分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深入贯彻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真正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政治责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攻坚克难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面,环督办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清单化管理,督促指导整改牵头、责任单位按照序时进度推动整改到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面,要督促相关部门不等不靠,提前启动整改工作。全力以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单位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找准找实问题根源、制定强化针对性措施。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狠抓水质考核达标工作,督促中国交建落实整改方案,确保跃进桥断面全年水质达标。加快推进土壤污染防治资金支持的重点项目实施,保持全市土壤环境状况总体稳定。

三是以高水平保护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不断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强化规划环评与“三线一单”联动,在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的基础上,做好重大战略、重大项目服务工作。积极与生态环境部沟通,争取将全市“三线一单”应用案例作为全国典型案例发布。立足构建生态环境保护“一体”格局,进一步健全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加快构建以污染源自动监控为主的非现场执法监管体系。依托自治区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和“智慧城市”建设,不断完善污染防治综合指挥调度平台,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推动传统治理方式向智慧协同高效治理方向转变。

四是全力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力做好“无废城市”建设示范。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强医疗废物、医疗废水收集、处理处置监管,加快补齐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短板。接续完成头屯河流域“一河一策一图”环境应急响应方案工作。持续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排查整治与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习,加强环境应急值守,守住守好生态环境安全线。

五是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大“一体两翼三个支撑”的贯彻落实力度,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切实巩固“争树有敢”活动成效,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典型选树,不断增强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大力度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坚持理论和业务培训“两手抓、两手硬”,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