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每小时处理烟气68万m³!新疆首套发电燃气锅炉干式脱硫脱硝项目在昆玉钢铁竣工投运

日期:2022-09-14    来源:昆玉钢铁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14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脱硝 绿色发展 低碳发展

经过四个多月的建设,新疆首套燃气发电锅炉干式脱硫脱硝一体化项目在新疆昆玉钢铁有限公司竣工并于8月28日正式投入运行,树立了新疆燃气锅炉超低排放新标杆,这也使昆玉钢铁在超低排放方面又取得了新的突破。

昆玉钢铁始终秉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理念,积极推进超低排放升级改造,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双行冲击下,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克服困难,按照国家超低排放要求,投入近4000万元用于建设燃气锅炉尾气脱硫脱硝处理项目。

为选择最佳工艺路线,公司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先后与国内多家脱硫脱硝专业设计厂家进行技术交流,并考察实际业绩及运行效果。经过反复论证,最终确定采用罗氏一体化干法脱硫脱硝工艺,该工艺运行仅需电能拖动风机运行,具有能源消耗少、不产生工业三废、脱硫脱硝效率高、设备免维护等特点。该装置设计处理烟气能力每小时68万立方米,烟气经处理完全达到超低排放要求。

4月6日,由北京利托尼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包的罗氏一体化干法脱硫脱硝项目开始施工,为了保证工程按期保质保量投入运行,公司成立了项目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工期紧、专业性强,对施工的安全、质量、技术都要求非常严格。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要求项目管理团队大力推进项目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科学组织,合理安排,严格管控现场施工安全、质量、进度与疫情防控工作。项目组也主动出击,科学组织,细化施工方案,抢抓时机推进项目建设。项目组每天下午在施工现场召开工程例会,及时协调处置施工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在项目组和施工单位的通力协作下,经过4个多月的建设,优质、高效的完成了燃气锅炉干式脱硫脱硝项目,并顺利通过了168小时性能验证试验,设备运行平稳,烟气处理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8月28日,昆玉钢铁与建设单位共同举行了项目投运仪式,昆玉钢铁董事长柳营、北京利托尼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阳及项目建设、管理团队共同见证了项目投入运行。

据了解,北京利托尼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专业承包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的专业公司,已在国内建设了近40套干式脱硫脱硝项目,这些项目广泛应用于钢铁、化工等行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