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对I类和II类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要求

日期:2022-09-15    来源:365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15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弃物 工业固物 垃圾处理

生态环境部公布《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场、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造成一般工业生产固体废弃物公司临时性存储设备的防水层规定参考本规范存储场环境污染操纵规定实行。对I类和II类一般工业生产固体废弃物有不一样规定。

I类场的防水层规定

1、当纯天然基本层饱和状态透水率低于1.0×10-'cm/s,且薄厚不小于0.75 m时,能够选用纯天然基本层做为防水层村层。防洪沟清基全过程中。解决发觉的很有可能危害路基平稳的熔洞开展清除、回填土解决。

2、当纯天然基本层不可以考虑防水层规定时,可选用改性材料夯实黏土类村层或具备同样之上防水防火。法律效力的别的原材料防水层村层,其防水层特性应最少等同于渗遇指数为1.0×105 cm/'s且薄厚为0.75m的纯天然基本层。

II类场的防水层规定

1、II类场应选用单人力复合型村层做为防水层村层。

2、单人力复合型村层中的人造原材料应选用密度高的聚乙烯膜,薄厚不小于15mm,井考虑CIT 234要求的性能指标规定。

3、单人力复合型村层中的黏土钢筋保护层应不小于0.75m。且经夯实、人力改性材料等对策解决后的饱和状态透水率低于1.0*107cm/.或具备同样之上防水防火法律效力的别的原材料防水层村层。

4、黏土防护层工程施工应考虑到密实度与含水量对饱和状态透水率的危害。并考虑下述标准:

a)每平米黏土防护层高宽比差不可超过2 cm;

b)黏土的细砂成分(粒度低于0.075 mm)应超过20%,塑性指数应超过10%,不可带有粒度超过5 mm的锐利细颗粒物:

c)黏土防护层的工程施工不解决渗滤液搜集和导排系统软件、人造原材料村层导致毁坏。

5、II类场基本层底端应与地表水年最大水位线维持1.0M之上的间距。现场区基本层底端与地表水年最大水位线间距不够1.0M时,应基本建设地表水导排系统软件。地表水导排系统软件应保证 I类场运作期和中后期管理方法期限内的地表水水位线保持在基本层底端1.0M下列。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