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我国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日期:2022-09-23    来源:央视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23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污水 污水处理 人居环境

国家发展改革委9月22日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地级以上城市和东中部地区有条件的县级城市环境基础设施体系基本建立,群众身边的污水垃圾等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新增城市和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超过1500座、污水管网28万公里,新增垃圾焚烧处理厂超过500座。

2021年,全国城市与县城生活污水处理能力比2012年提升了60%以上,生活污水管网长度增加了105%以上,再生水利用率约25%,比2012年提高了16个百分点以上。

2021年,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接近100%,比2012年上升24个百分点。目前,我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率超过50%,已成为生活垃圾处理的主要方式。固废、危废、医废安全有效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取得了积极进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司长刘德春:2021年,全国危险废物集中利用处置能力超1.6亿吨/年,较2012年增长了4倍;全国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约215万吨/年,处置能力达到了医疗废物产生量的1.54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