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焚烧厂垃圾渗滤液应该选用什么工艺设备进行处理?

日期:2022-09-27    来源:莱特莱德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27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焚烧厂 垃圾渗滤液 有机污染物

焚烧厂垃圾渗滤液是生活垃圾进入焚烧或裂解处置前一般需在垃圾贮坑内堆酵3~7天,以使垃圾熟化并沥除水分,提高垃圾热值,此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垃圾渗滤液。

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垃圾贮坑一般建在室内,且垃圾渗滤液是由生活垃圾在短短数天内堆酵形成的。故渗滤液主要为垃圾本身的水分、垃圾中易降解成分短期发酵形成的水分、垃圾溶出的污染物和随水流出的细小悬浮物。

焚烧厂渗滤液的主要来源于垃圾储料,其主要特点是有机污染物CODcr、BOD5指标较高,氨氮较高等。区别于中转站垃圾渗滤液一般的出水排放标准,焚烧厂垃圾渗滤液的出水一般是满足《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中工艺与产品用水标准。

焚烧厂垃圾渗滤液应该选用什么工艺设备进行处理?

DTRO膜技术在垃圾渗滤液处理中的应用引起了广泛关注。DTRO膜技术是一项专为垃圾渗滤液处理的新型污水处理技术。DTRO膜的技术能够有效地截留污水中的各种物质,其中包括有机物与无机物。通过膜处理,能够有效去除垃圾渗滤液中90%的有机物,而对COD的去除率高达90%以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