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天津北大港国际重要湿地:滨海湿地 候鸟乐园

日期:2022-09-28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微信公众号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28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大港湿地 湿地资源 湿地保护

今年是我国加入《湿地公约》30周年,11月5日-13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COP14)将在中国武汉举办。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不断强化湿地保护,将具有国际保护意义的湿地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目前已指定64处国际重要湿地,其中内地63处、香港1处,内地63处国际重要湿地面积372.75万公顷,湿地生态状况总体稳定良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微信公众号为您介绍部分国际重要湿地。

天津北大港国际重要湿地(以下简称“北大港湿地”)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东南部,总面积为348.87平方公里。北大港湿地涵盖近海与海岸湿地、河流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四个湿地大类,具有生物多样性丰富、生态系统完整等典型特征,具有较高生态特殊性与综合保护价值,2020年2月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北大港湿地是中国重点鸟区,有记录到此迁徙栖息的候鸟高达281种,其中国家I级保护物种有东方白鹳等22种,II级保护物种有小天鹅、疣鼻天鹅、大天鹅、灰鹤、白枕鹤等48种。

天津市委市政府印发《天津市湿地自然保护区规划》等湿地自然保护区“1+4”规划,滨海新区政府制定并出台了《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保护修复工作方案》、《天津市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生产经营活动退出方案》等文件,提出22项保护修复措施,确保湿地保护面积不减少,保护强度不降低,保护性质不改变。

北大港湿地利用芦苇、盐地碱蓬等本土植物恢复湿地,治理外来入侵生物互花米草,结合生态补水和水环境治理,有水湿地面积由2017年的140平方公里增长到目前的260平方公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