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荒漠区风光电建设与生态保护倡议书发布

日期:2022-09-2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黄山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29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保护 生态修复 碳中和

9月24日,荒漠区风光电建设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科考总结会线上线下召开。会议发布风光电建设与生态保护倡议书及风光电建设助力地方政府碳中和、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行动纲领《柴达木宣言》。

倡议书由中国治沙暨沙业协会、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能源转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等8家单位联合发起。倡议书强调,风光电站建设应用要坚持生态优先、生态友好,要科学规划荒漠区风光电资源开发,要科学评估荒漠区风光电影响及效益,要积极探索并推广基于风光绿电的荒漠生态保护、电气化牧草工业和规模化养殖业相协同的新型沙产业。

6月22日—8月16日,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牵头组织50余家单位,对陕西北部及内蒙古、宁夏、甘肃、新疆、青海约30个旗(县、市、区),开展荒漠区光伏等清洁能源建设立地区划及其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科学考察,对已建项目的生态状况与修复技术进行评估,对在建拟建项目建设区的生态状况进行考察,提出对风光电基地的生态保护与修复设计思路。科考总行程超过2万公里,考察风光热电站48座,观摩治沙研究基地22处,参观新能源企业12家,调研乡村振兴项目19个,与地方部门召开会议23次,发布科学考察笔记50余篇。

中国工程院院士冯起、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等专家学者就14个科考报告进行了研讨,并推荐了由科考团成员及相关专家评选出的18个生态优秀光伏电站、15家光伏人必看的治沙基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