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河北曲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打好扬尘管控组合拳,提升大气环境质量

日期:2022-10-09    来源:曲阳县生态环境分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09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大气环境 空气质量

进入秋季以来,大风天气增多,为切实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扬尘管控工作力度。曲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深夜行动,细微处着手、全方位整治,积极做好扬尘管控工作,着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防治大气环境污染。

一是加强道路巡查力度。曲阳县生态环境分局结合大风天气特点及辖区实际,联合交通管理局根据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车流量和扬尘情况,加大对主要道路、农村公路加强洒水降尘力度。日常实施雾炮、洒水车降尘。动员乡镇根据道路情况与管控建议,合理调配车辆,加大重点道路洒水车使用力度,保持乡镇路面湿润,不起扬尘。

二是加强企业扬尘管控。曲阳县生态环境分局进一步加大日查夜查的力度与频次,强化工业企业物料堆场治理,落实物料入棚入仓、围挡苫盖、喷淋降尘措施。督促企业结合实际、合理安排,增加对企业厂区内外及周边道路洒水抑尘力度,延长洒水作业时间,加大洒水覆盖范围;对措施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及时的企业严格依法查处,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工地扬尘管控。曲阳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住建局强化裸露地面和工程的扬尘治理,所有施工工地必须落实扬尘防治“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措施,加强工地内部及周边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做好裸露土石方全面覆盖。落实好防尘遮盖、自动喷淋装置等措施,确保堆放物料不起尘;其他裸露土地、砂石料等散体物料,使用防尘布严密覆盖。对施工工地土方苫盖不严、降尘控尘措施不到位等行为进行集中检查,特别是加强大风天气施工未采取降尘抑尘现象的查处力度,确保“最后一公里”责任、措施落实到位,促进扬尘污染监管工作有效落实。

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空气质量排名一度跃至全市第三名。下一步,曲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检的力度与频次,将扬尘治理工作常态化、问题细节化,确保管控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