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碳知识 | 企业虽然对各车间消耗的各种空气量有统计,但无法将空分总耗电量耗热量拆分至各种空气产品。这种情况如何解决?

日期:2022-10-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13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知识 电力知识 甲醇车间 空分装置消耗电热

某化工企业同时生产多个化工产品,需要填报多个补充数据表,甲醇是其中之一。该企业的空分装置同时生产仪表空气、工艺空气、氧气、低压氧气、0.4MPa氮气、0.8MPa氮气、8MPa氮气7种产品供应全厂各车间,其中甲醇车间消耗16%的仪表空气、100%的氧气、100%的0.4MPa氮气、6%的0.8MPa氮气、94%的8 MPa氮气,不消耗低压氧气和工艺空气。该企业认为空分装置是为全厂服务的,不应将空分所有电力热力消耗对应的排放都计入甲醇车间。另外,该企业虽然对各车间消耗的各种空气量有统计,但无法将空分总耗电量耗热量拆分至各种空气产品。请问这种情况如何解决?

根据空分装置生产不同产品的过程情况,计算出单位产品仪表空气、工艺空气、氧气、低压氧气、0.4 MPa 氮气、0.8 MPa 氮气、8 MPa 氮气 7 种产品的单位产品耗能量(电力热力)和碳排放量,各车间按不同产品的用量计算其应分摊的碳排放量。其中,单位产品的耗能量(电力热力)计算方法由空分制造车间提供。企业后续应制定和实施数据质量控制计划(监测计划)。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