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山西推动焦化行业干熄焦改造和余热发电并网工作

日期:2022-10-18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18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余热发电 大气污染物排放 干熄焦改造

10月14日,山西省推动焦化行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全省焦化企业干熄焦建成投产暨余热发电并网专项工作推进会。

会上,亚鑫集团、梗阳集团介绍了干熄焦余热发电并网经验;省能源局、山西能监办、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的负责人对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核准、验收和并网审批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和答疑;省工信厅厅长武宏文表示,干熄焦尽管比湿熄焦投资要大,但实施干熄焦改造后,焦炭质量有所提高,价格每吨提高300元左右,吨焦发电约150千瓦时,上网电价约0.3元/千瓦时,投资成本回收周期只有1-2年。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焦化行业干熄焦改造和余热发电并网工作。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35户企业6893.6万吨产能大机焦项目已配套干熄焦。其中,14户企业3289.6万吨产能余热发电已并网,21户企业3604万吨产能未并网。另有11户企业1445万吨产能大机焦配套干熄焦项目在建。

长远来看,干熄焦改造不仅能为企业带来显着的经济效益,更会对全省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节能降碳和环境质量改善等方面产生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因此,实施干熄焦改造不仅是省委、省政府的政策要求,也应成为企业和企业家长远发展的自觉行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