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安徽省宿州市统筹发力坚决打好秋冬季蓝天保卫战

日期:2022-10-21    来源:宿州市局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21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监测 污染专项整治

宿州市紧盯“燃煤、工业、机动车、扬尘”秋冬季四大污染源,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一是强化组织调度协同攻坚。市大气办加强对攻坚行动的组织领导,指挥调度和监督考核,推动措施落实。各县区、园区和大气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切实强化监管推进主体责任,提升管控强度。城管、住建、生态环境、交警等组成的5个巡查组,开展专项督查和常态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调度处置,现场督促整改。今年以来,共开展巡查2600人次,发现交办问题651个。

二是强化激励主动攻坚。依托“市、区、街道办、社区”的四级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责任制管理体系,密集督查巡查,实现环境监管“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坚持奖补与考核并重,固化奖励机制,持续落实奖补。今年,市政府已落实192万元奖补资金,并增加今年冬季奖补考核权重,进一步细化埇桥区11个街道办事处大气治理工作情况考核指标,持续激活和释放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主体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是强化溯源解析精准攻坚。切实发挥重点乡镇空气自动监控站、VOCs监控、主城区微站点监控、激光雷达系统和定向走航监测、高点视频监控等“天地人”一体化大气监测系统,对主城区大气污染因子实时动态监测。充分利用发挥国家环科院专家团队大气治理课题攻关成果,配合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技术保障团队,收集分析冬季大气数据,系统梳理分析冬季污染因子反复规律和特点,及时修订秋冬季管控措施和整改计划方案,实现实时监测、精准溯源、专家会商、靶向攻坚的精准化工作态势。

四是深化专项治理系统攻坚。持续提升能源企业、柴油货车、锅炉炉窑、挥发性有机物、秸秆禁烧和扬尘治理等14个标志性专项治理攻坚强度。截至目前,主城区累计清理了各类物料堆场25处,主城区建筑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实现了全覆盖,总结放大“智慧工地”创建试点经验,实现远程监控、在线监测、喷淋系统、冲洗平台和门禁系统联动一体化智能管理,目前已建成“智慧工地”12家;强化重污染天气违法行为监管,市交警支队市区禁限行区内共查处大型货车违规通行45起;城管部门加强渣土运输的执法管理,立案71起。

五是强化双碳实施持续攻坚。编制宿州市温室气体清单、应对气候变化“十四五”规划,启动碳排放、碳达峰行动方案;组织12家电厂、自备电厂进入安徽省碳交易市场,全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40.48%;实施煤炭消费总量控制。推进热电联产和集中供热,热负荷集中的5家省级开发区实现集中供热,重点行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高质高效完成“十三五”煤炭消费总量下降5%的减量目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