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天津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82% 提升改造投放点位1万余处

日期:2022-10-25    来源:北方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25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利用 垃圾处理

“每天都要出门扔垃圾,没想到还能兑换成实惠的日用品。”家住和平区劝业场街393小区的齐阿姨告诉记者,她注册了和平区垃圾分类“和易分”小程序,几乎每天都按要求分类投放垃圾,短短几个月累积了4000积分,刚刚用积分兑换了几包抽纸、湿巾和手帕纸。拿到兑换品的齐阿姨表示:“我们以后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劲头更足了!”

通过近两年的常态化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分类、人人自觉投放”生活垃圾的氛围愈加浓厚。居民小区、公共场所、沿街商铺、主次干道等,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海报和滚动播放的宣传片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在街道、社区不断出现。持续推动垃圾分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全市3931所大中小幼学校已将垃圾分类纳入教育教学体系,覆盖率达到100%。建成市级垃圾分类处理培训展示中心、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宝坻区垃圾分类规划展览中心等宣教场所,建设9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营造了良好氛围,市民知晓率显著提升。

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委持续推动各区开展垃圾分类示范街镇创建任务,建立示范街镇清单、工作台账,并将示范街镇创建情况作为巡查必查、调研必看、抽查必检的重要内容。同时,将推进箱房建设、推行专人值守制度在示范区域先推先行,与示范街镇建设互促互进、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开始显现。

按照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的目标,我市积极推动《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各项规定落实落地,注重分类全链条,分类体系日趋健全。全市全力推动垃圾投放站点提升改造,截至目前,生活垃圾投放点位改造提升11610处,其中建设分类箱房4100余处,实现定时定点投放和专人值守达2000余处,切实改善垃圾分类投放环境,提升群众分类投放垃圾的良好感受。

分类成效十分明显,从市城市管理委了解到,去年我市生活垃圾首次呈现“三增一减”态势:厨余垃圾分出量同比增幅62.3%,有害垃圾日收集量增长3倍,回收利用率增长至38.4%,其他垃圾减量明显。其中,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82%,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6.2个百分点,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