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甘肃定西:强化河湖长制推进幸福河湖建设

日期:2022-10-25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25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湖长制 河湖建设 流域治理

渭水秋波。高云鹏 摄

近日,从定西市水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定西市把实施河长制湖长制作为河湖保护治理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协同发力,以“河湖长制”实现河湖长治,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人和的定西河湖生态美景已初步显现。

定西市着力构建“四项责任链条”,进一步强化市级河长牵头抓总,县级河长强化督导,乡村河长履职尽责,河长办统筹协调的责任链条,推进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实现了“要我抓”向“我要抓”的转变。今年以来,各级河长积极履职尽责,5名市级河长、90名县级河长、3473名乡镇及村级河长开展巡河约25万次,有效遏制了较大涉水案件和河湖“四乱”问题的发生。

定西市加快重点项目和美丽河湖建设,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撑。2022年全市共实施河流生态廊道治理项目13项,总投资15.3亿元,现已完成投资6.53亿元,治理河长104公里。七县区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全面推进,七条河段创建项目总投资5.2亿元,现已完成投资4.18亿元。

定西湖。杨大巍 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