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四举措有力推进塑料污染治理

日期:2022-10-26    来源:淮北市局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26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塑料污染 塑料制品 塑料垃圾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建立健全塑料制品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源头治理,积极推广塑料制品替代产品,规范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努力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幸福感。

源头管控再强化。组织发改、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生产销售塑料制品专项检查,严格落实禁止生产和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袋、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等塑料制品;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涉及生产淘汰类塑料制品的企业进行摸排,引导相关企业及时做好生产调整;同时开展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规生产销售国家明令禁止塑料制品的违法行为。

推广替代再发力。积极推广使用环保布袋、纸袋等非塑制品和可降解购物袋,加大集贸市场、餐饮外卖、快递等重点塑料制品使用行业的替代;规范农膜回收利用;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开发绿色环保替代品。

打击违法再严厉。加大对塑料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依法依规查处生产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塑料制品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处置等环节的环境监管,对检查发现有关塑料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行为,不落实整改的,予以严厉查处。

环保宣传再加强。利用环保宣传进村(社区)活动,加大对塑料污染治理的宣传力度,引导公众减少使用不合规塑料制品,利用南湖之声、微信等新媒体深入宣传塑料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曝光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