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广东省东莞市VOCs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查处违法企业66家

日期:2022-10-27    来源:东莞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27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 大气污染 污染防治

为助力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加快解决当前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东莞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VOCs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推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022年9月21日印发实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以来,全市共检查涉气企业10719家次,发现问题企业234家,其中依法查处存在环境违法行为企业66家,现场查封21家。

01 加大巡查力度

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专管员队伍的作用,污染天气应对期间强化对VOCs排放企业每日巡查,督促企业落实减排管控措施,对发现的涉嫌违法排污线索,及时移交执法人员依法查处。适时开展夜间突击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偷排偷放、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对涉嫌严重超标排放、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数据弄虚作假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依法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02 突出监管重点

加强对固定污染源氮氧化物排放量大的企业的环境监管执法力度,重点检查企业环保手续办理、污染物收集处理、污染源在线监控、是否按证排污等情况。同时,借助VOCs泄漏检测仪器、VOCs便携式检测仪、微风风速仪等现代感知设备,深入查看物料储存、转移和输送,设备与管线组件连接处以及敞开液面等VOCs易挥发易泄露环节,盯紧监管死角。

03 强化帮扶整改

贯彻帮扶式执法、说理式执法的理念,从低挥发性有机物原辅材料源头替代、无组织废气收集管控、末端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等方面,指导帮扶企业落实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加大涉VOCs工业园区、企业集群、重点企业治理力度,加快突出问题整改进度,对具体整改问题,实施动态调度、台账管理、挂账销号,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深化涉VOCs重点行业企业执法检查工作,并在执法的同时对企业进行帮扶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实现VOCs有效治理与长效减排,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