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天源环保前三季度营收大增超60% 积极拓展新业务领域

日期:2022-10-31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袁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31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源环保 污废水处理 环境治理

10月31日,天源环保发布了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8.15亿元,同比增长66.06%,实现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7.20%,同期,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幅提升了131.10%,基本每股收益为0.2723元。

形成“四位一体”业务体系

并拓展更多盈利点

单季度来看,报告显示,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532.24万元,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同比上升63.15%,针对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的大幅增加,天源环保在公告中表示,主要系公司业务规模扩大。

作为专业从事垃圾渗滤液及高难度污废水处理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天源环保为客户提供垃圾渗滤液及高难度污废水治理的工艺设计、设备加工、装备集成、工程施工、运营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拥有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 且具有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运营服务一级和城镇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运营服务一级、水污染治理甲级认证证书等,综合实力处于垃圾渗滤液治理行业第一梯队。

深耕环境治理行业已十余年,当前,公司服务能力优势尤为突出,不仅具有多样化可定制的服务能力,还具有快速响应的服务能力,更具有高效专业的售后服务能力。与此同时,公司的客户资源也十分显著,已成功积累了众多地方政府、城市管理部门、公用事业单位及大型央企、地方国有企业等优质客户。而且公司还凭借着专业技术和服务能力,得到了行业内各主管部门和单位的广泛认可,品牌优势也日益凸显。

基于此,再加上紧抓客户实际需求,天源环保已成功构建起“环保项目投资+环保装备研发制造+环保工程建造+环保项目的运营”四位一体的业务体系,通过四大业务的开展获取收入和利润,同时公司还积极拓展新的业务领域,积极布局城市供水、垃圾焚烧发电、固体废弃物处理领域项目,为公司建立更多的盈利点。

政策陆续出台

行业迎来新发展机遇

随着各项综合优势以及业务范围、实力的持续提升,天源环保尽享行业发展“红利”,近年来营收、净利均呈现出双位数快增之势,经营成果甚为亮眼。而这离不开国家相关政策的持续引导以及行业发展形势的不断向好。

近年来,国家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出发,把污水处理及提高循环利用率作为实施节能减排的重要硬性指标,并陆续出台了《“十四五” 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等顶层政策,不仅加快了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的步伐,还提升了污水处理的理念和技术路线,使污水处理开始从达标排向资源化利用转变。

而伴随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不断出台,预计接下来政策红利将不断释放,并进一步激活环保市场需求,环保水治理尤其是高难度废水治理行业发展将迎来巨大空间和重大战略发展机遇。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现行国家政策,生态环境治理行业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

紧抓“双碳”机遇

持续巩固科技创新领先优势

根据国家环保法律、地区环保政策要求,同时为了持续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天源环保也在不断发展科技创新,提高技术研发水平,持续巩固技术领先优势。一方面,公司继续推进技术研发与实际经营相结合的经验积累,在原有的成熟、有效的研发体系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研发团队专业技术人才结构,另一方面也对研发中心和研发设备进行升级改造,研发综合实力进一步得到加强。此外,公司更持续深化与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合作,成立课题攻关组,强化现有的技术研发应用和新技术储备,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公告显示,2022年1-9月公司研发投入共计2367.45万,,同比大增61.67%,已大超去年全年1917.12万元的研发投入力度。

2021年12月天源环保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上市后,公司依托几大募投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公司的主营业务,扩大公司产能和经营规模,增强技术创新与自主研发能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并为公司主营业务创新创造创意性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进而全面巩固公司市场地位并提升竞争优势。

对于未来的发展战略,天源环保表示,将紧抓国家的“双碳”战略机遇,围绕“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发展理念,专注于环境综合治理,广泛开展水环境治理、固体废弃物治理、环保新能源等业务,打造成为集环保技术研发、高端环保装备制造、环保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第三方服务等为一体的专业环境综合治理企业。同时充分发挥技术和经验优势,保持公司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并继续利用企业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提高公司稳健收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