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近40亿!重庆一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启动资审

日期:2022-11-02    来源:中国水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02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环境治理 厂网一体 智慧水务

近日,重庆市涪陵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发布资格预审公告,审定的实施方案估算总投资为397089.88万元。

据悉,项目建设地点为重庆市涪陵区。项目投资及建设内容为本项目可研报告总投资估算415094.00万元,其中工程费为263246.31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69615.03万元,预备费16643.07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22204.32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57.28万元,存量项目投资43228.00万元。

审定的实施方案估算总投资为397089.88万元(与《可研报告》估算投资相比,对新建项目的建安费用进行了6%的下调、对勘察设计费进行了15%的下调)。

建设内容如下:

据了解,新建项目采用BOT模式,存量项目采用TOT模式和ROT模式。本项目采用使用者付费、可行性缺口补助和政府付费方式。审定的实施方案估算总投资为397089.88万元(与《可研报告》估算投资相比,对新建项目的建安费用进行了6%的下调、对勘察设计费进行了15%的下调)。项目资本金比例暂定为项目总投资的20%,即79489.87万元。项目资本金由中标社会资本和政府方出资代表按照持股比例分别出资并合法注入项目公司,即:中标社会资本需出资75515.38万元,政府方出资代表需出资3974.49万元;在项目建设期内按工程进度逐步到位即可,但需确保工程施工进度及外部融资资金及时到位,各股东方同比例同时注资。在履行出资责任时,中标社会资本和政府方出资代表均须全部以货币形式缴纳。

除自有资金之外,项目所需其余资金通过外部融资进行筹措。相关筹措工作由项目公司通过银行贷款、基金、信托等方式完成。

项目投融资结构表详见表3。

据了解,项目合作期限为25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22年。选择确定重庆市涪陵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的社会资本方,与政府出资方代表组建项目公司,在合作期限内负责本项目资产设施的设计、建设、投融资及运营维护等工作,并在合作期满后将项目设施全部无偿移交给政府指定机构。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且中标后联合体成员均须在项目公司中持股,由负责融资的单位作为联合体牵头人,其余要求详见申请人须知前附表。

凡有意参加申请人,请于2022年10月28日起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涪陵区)下载资格预审文件、澄清、修改、补充通知、等全部内容。不管下载与否都视为潜在申请人全部知晓有关招投标过程和全部内容。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2022年11月7日11时00 分,地点为重庆市涪陵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联系方式

招标人: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鹤凤大道38号新区大厦12楼

联系人:梅老师

电话:15025314243

招标代理机构:重庆图强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财富大道1号22-1

联系人:吴老师

电话:023-63210711

手机:18996049973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