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隧洞全线贯通

日期:2022-11-03    来源:水电十四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03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珠三角水资源 输水管道 供水安全

随着“粤海42号”TBM掘进机10月29日在广东东莞大岭山破岩而出,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土建施工C1标施工线全线贯通,同时,也标志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的48条盾构隧洞全部实现贯通。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全长113公里,设计年供水量17.08亿立方米,总投资约354亿元。由水电十四局承建的珠三角C1标,全长17.29公里,占主干线总长的19.1%,施工内容涵盖了钻爆隧洞工程施工、TBM隧洞施工、盾构隧洞施工、倒虹吸工程施工、竖井工程施工,是全线主干线最长、施工工艺工法最多、施工最复杂的标段。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采用深埋隧洞输水方式,在纵深40米至60米的地下空间建造输水管道。工程将在2023年底建成通水,为粤港澳大湾区供水安全提供保障。

据介绍,2019年5月全面开工的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从西江干流佛山市顺德区境内的鲤鱼洲取水,向珠江三角洲东部的广州市南沙区、东莞市和深圳市供水,并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等提供应急备用供水条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