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印度首都遭遇严重空气污染

日期:2022-11-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晓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04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空气质量 大气污染

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3日空气质量指数超过400,属于空气污染“严重”级别。

按照印度相关空气污染判断标准,空气质量指数介于401到500之间为“严重”。据印度媒体报道,新德里的多家医院近日报告大量与空气污染有关的病例,其症状包括咳嗽、胸闷、喉咙痛、流鼻涕等。当地卫生部门建议人们尤其是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印度国家保护儿童权利委员会要求新德里的学校在空气质量改善前停课。

当地政府近日已宣布启动分级响应机制以应对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并成立586个专门小组监督实施。这些措施包括部署洒水车加强道路清洁,严禁除铁路、地铁、机场和医院项目外的建筑活动,限制机动车运行等。

印度专家指出,风速较低的气象条件和附近农村焚烧秸秆是造成此次严重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另外,车辆交通、工业活动、建筑工地等也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因素。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