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山东青岛聚焦生态环境系统采购风险点 专项整治规范招投标行为

日期:2022-11-04    来源:金台资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04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境整治 生态环境系统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纪委监委紧盯生态环境系统权力集中、投资密集、资源富集的关键环节,开展政府采购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与相关主责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通过采取“四不两直”检查、信访举报件延伸调查、调度整治整改进展情况等方式,对有关资金项目开展监督检查。

“我们紧盯系统内重大项目、实施采购的建设项目、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等,督促驻在单位党组从时间、关联、行为等三个方面,全面排查系统内政府采购招投标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青岛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邹建民介绍,联合检查组对照问题清单,重点检查资金来源、拨付方式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个别单位集中中标现象,招标、项目开展、项目竣工、资金拨付等时间节点是否合理等问题,对2017年至2021年全系统772个重点采购项目进行全面筛查和随机抽查,共发现问题线索34个。通过听取责任单位情况说明、集中讨论研究、聘请专家协助指导等方式进行综合研判、核查调查,提出系统整改措施5条,并跟进监督推动整改落实。

紧盯生态环境系统采购招投标领域的廉洁风险点,青岛市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单位机关纪委,将招投标领域多发易发问题纳入“四不两直”检查必查清单,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及时通报检查情况,严肃查纠违规违纪行为。同时,该市纪委监委举办政府采购招投标领域业务培训班,邀请市纪委监委有关业务处室、市财政局专家现场授课,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专班人员集中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实战交流监督检查中的疑难问题,切实提升精准监督检查能力。

为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青岛市纪委监委会同主责部门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推动规范政府采购工作。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督促指导主责部门制定加强政府采购内控管理相关措施,组织负责招投标工作人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承诺书,对全系统涉及招投标领域的人员开展专项培训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