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吉林省吉林市PM2.5平均浓度创历史同期最低水平

日期:2022-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石洪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07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大气监测 生态环境

当地近些年持续开展的“蓝天保卫战”取得成效。今年截至10月31日,当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优良天数达267天,主要污染物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创有监测记录以来同期最低水平。

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GDP位于全省第二位。过去几十年来,这座工业城市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但工业生产也对生态环境造成较大压力。

近些年,官方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让蓝天重现本色。据吉林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的消息,2022年截至10月31日,当地优良天数267天,优良天数比例87.8%。其中,PM2.5平均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5%,平均浓度创有监测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低水平。

据了解,吉林市对煤烟型污染、工业企业污染、机动车污染、扬尘污染、秸秆焚烧面源污染等多项大气污染采取综合防治措施。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有序推进2家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改造进度走在全省前列。

东北地区秋收已经结束,吉林市正深化秸秆全域禁烧管控。记者在丰满区前二道乡马相村看到,玉米茎穗双收机在地里不停作业,秸秆进入机器,打碎、装车,再用秸秆打包机做成饲料包,或变成有机燃料。

吉林市目前正集中开展秋冬季秸秆离田行动,力争在11月底前,将重点管控区域“一公里”范围内秸秆全部处置完成。至12月末,全区离田地块秸秆综合打捆率要达到70%以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