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福建省泉州335家企业被纳入环境污染责任险投保范围

日期:2022-11-11    来源:泉州网  作者:谢曦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11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污染 污染治理 环境管理

近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公布2022年纳入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投保范围企业名单,335家企业名列其中。

环境污染责任险被称为“绿色保险”,是以排放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生产经营者因其污染环境致使第三者遭受损害依法应负的赔偿责任为标的的保险。企业投保环责险后,将环境污染事件的事后处置变为“事前预防管理+事后有效补偿”,可以有效分散和化解环境风险,促使企业提升污染治理环境管理水平。截至目前,泉州累计推动环责险投保企业约934家次,本年度保费达8173.22万元,提供风险保障金额21.23亿元。

此次纳入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投保范围的企业名单,是市生态环境局对照六类环境高风险企业类别,结合全市应进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企业名单、年度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危险废物运输企业单位名录等梳理更新而成,涵盖重金属、危险废物、环境高风险、曾发生突发环境事件等六大类别。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