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准管控 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精

日期:2022-11-11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11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环境质量 扬尘污染防治

11月9日,从方城县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该县扎实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紧盯目标任务,突出精准治污,从严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助力县域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截至10月底,该县PM10浓度同比改善6.2%,综合指数同比改善5.6%,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在13县市区中排名第2,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针对秋冬季较为不利的气象条件,该县成立工作专班,突出工作重点,提升管控水平,指导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成立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督察组,采取集中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白天常规检查与夜晚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问题多发、颗粒物浓度居高不下、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区域采取集中暗查、高位交办、公开曝光的方式进行。

该县开展“以克论净”深度洁净工作,以减少重污染天气和降低PM10、PM2.5颗粒物浓度为主要目标,按照全县每月总降尘量不得高于每平方公里8吨的总体要求,针对县城建成区内所有道路、国省干道及沿线、各乡镇镇区主要道路的扬尘污染防治实施精细化作业,真正落实“以克论净”工作要求,将“以克论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切实有效管控颗粒物污染。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在“严”字上下功夫,以更加严明的责任、更严密的制度、更严厉的问责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动员全县上下认识再提升、行动再加力、履职再用心,标本兼治、合力攻坚,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仗。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