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河北威县吞“废”吐“电”提高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水平

日期:2022-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鹏翔 李铁锤 赵国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15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发电 垃圾处理

11月14日,走进位于河北省威县贺营镇的威县深能环保有限公司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基地,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厂区,没有散乱的垃圾和灰尘,也闻不到刺鼻的异味,令人耳目一新。

    

河北省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作人员在进行垃圾卸料作业。   赵国华 摄

“威县通过规划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提高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能力和水平。由我们负责的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年处理生活垃圾29.2万吨,服务处理威县、清河县、南宫市和临西县四县市生活垃圾,年发电量1.4亿度。”威县深能环保有限公司经理单强强说。

河北省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作人员在控制室作业。   赵国华 摄

随即见到,一辆密闭货箱垃圾清运车进入厂区入口,经地磅称重后,来到垃圾卸料大厅卸料作业。倒入储贮坑的垃圾经过数天发酵后,便可以焚烧发电。

垃圾焚烧车间使用玻璃且微负压来封闭垃圾运输线路,工作人员隔着透明玻璃操作巨型的垃圾抓斗,将发酵后的垃圾从垃圾储贮坑送入焚烧炉中,既闻不到“垃圾味”,也看不见“冒浓烟”。

河北省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作人员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赵国华 摄

目前,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按照《河北省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中长期专项规划(2018-2030年)》将威县作为邢台东南部区域为生活垃圾处理中心,烟气处理采用“SNCR系统+旋转喷雾脱酸塔+消石灰干粉喷射+活性炭喷射吸附+布袋除尘器”组合工艺,实现垃圾处理“零排放”。

据介绍,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成运营,让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对改善城市环境,优化能源结构,促进县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实现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