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环保知识 | 一般工业固废和危废怎么处理?

日期:2022-11-17    来源:清慧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17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固废 危废处理 危废分类

01一般固废处理与危废处理单位不同

对于一般固废,企业在向当地环保部门提供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可以依法自行贮存、运输、处置;

而一旦被确定为危废,企业必须将其交给具有相关处理资质的机构进行无害化处理。产废企业不能私自处置危废,否则违法。

02一般固废和危废的处理方式不同

①危废必须严格分类处理:处置一般工业固废不需要资质,而危险固废则不能混入非危险废物中贮存,收集、贮存危险废物,必须按照危险废物特性分类进行,禁止混合收集、贮存、运输、处置性质不相容而未经安全性处置的危险废物。

②危废必须严格防护措施:贮存危险废物必须采取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防护措施,并不得超过一年;确需延长期限的,必须报经原批准经营许可证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③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固体废物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或者其他防止污染环境的措施;不得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撒固体废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