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江苏累积建成绿色建筑面积超10.7亿平方米

日期:2022-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珊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18
0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建筑 建筑节能 节能减排

11月17日,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第十五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在南京举行。会上公布,截至目前,江苏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超过99%,累计建成绿色建筑面积超10.7亿平方米、节能建筑面积超过25.6亿平方米。

11月17日,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第十五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在南京举行。 江苏省住建厅供图

“绿色建筑的发展,在落实国家节能、减排、降碳各项要求的同时,让人们住上了更舒适、更健康、更宜居的房子,让老百姓在住房条件改善方面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说。

周岚介绍,江苏从“十一五”起就把建筑节能作为推进全社会节能减排的重点任务来抓,抓住快速城镇化时期大量建设的机会,把发展绿色建筑作为建设领域节能减排的主要工作方向加以大力推动,累计创建绿色建筑示范区78个,38个项目获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

本届大会以“加快科技创新,助力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专家学者为推进绿色城乡建设建言献策。

大会以“加快科技创新,助力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专家学者为推进绿色城乡建设建言献策。 江苏省住建厅供图

在谈到碳中和目标下建筑行业的挑战与应对措施时,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缪昌文表示,实现建筑行业碳中和的目标,需要与能源结构改革、产业结构转型、消费结构升级等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结合。必须坚持市场导向,鼓励竞争,稳步推进。建筑行业自身应加大研发力度,加快相关领域技术和产业的迭代进步速度。

缪昌文提出,在推进碳中和过程中,行业的协调共进极其重要,减碳、脱碳等过程可能增加相关行业的额外成本,为防止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国家政策层面上应分行业设计合理的碳中和路线图以及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

大会期间发布了2022年度建设科技创新成果以及《装配式建筑技术手册(钢结构分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适宜推广应用技术手册》《绿色建筑专家访谈(2021)》等建设科技优秀成果。大会同期举办了江苏省绿色建筑与建设科技高质量发展成果展,对2020年以来全省推进绿色建筑与建设科技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及成果、城乡建设领域先进技术与优秀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大会期间,还举办绿色低碳建筑专题论坛、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论坛、江苏省建筑防水技术研讨会等活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