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安徽合肥蜀山:推进厨余垃圾分类整治

日期:2022-11-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丽 左娟娟 孙雨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18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餐厨垃圾 垃圾分类 垃圾整治

今年以来,合肥市蜀山区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规范管理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工作,把餐饮企业垃圾分类工作落在实处。

城管队员安装、清洗厨余垃圾桶

近日,西园街道城市管理部在开展厨余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辖区青阳路段多家餐饮店铺餐厨垃圾专用桶存在破损、丢失的情况。部分商家将一些餐厨垃圾直接堆放在垃圾箱旁,潲水流淌,对垃圾清运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

青阳路是一条特色美食街,沿街商铺众多,人流量较大,是厨余垃圾的产出“大户”。为保证青阳路餐厨垃圾收运工作的正常运行,西园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青阳路自治商会向区城市管理局垃圾分类监管中心申请了50余个餐厨垃圾分类专用桶,免费发放给餐饮店铺,保障餐厨垃圾收运持续正常运行。本次共发放50余个,已累计发放110余个。此项工作,得到了经营商家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赞可和好评。

城管队员将餐厨垃圾桶发给商户

自常态化开展餐厨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以来,西园街道已与187家餐饮店铺签订厨余垃圾收运合同,其中100余家已开展收运厨余垃圾工作。街道积极链接第三方资源油水分离器厂家免费为各厨余垃圾产生单位定制油水分离器60余个、隔油池10余个。同时,通过派发宣传册页向沿街餐饮店铺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动员餐饮店铺做好厨余垃圾分类。

今年以来,全区不定期开展厨余垃圾专项整治行动,排查餐饮企业是否购置餐厨垃圾专用桶、是否存在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混放、餐厨垃圾是否有随意倾倒等情况。

接下来,蜀山区将全面、全力、全速、全效不断推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分类工作取得成效,努力营造“多点开花”的新局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