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河北省保定环城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完工

日期:2022-11-21    来源:千龙网  作者:丰家卫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21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生态治理 环境治理

修葺一新的河道,平整开阔;透水砖铺就的慢行道,环保通畅;沿河道修建的各类公园里,植物郁郁葱葱。近日,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牵头联合中铁十六局集团等单位承建的河北保定市环城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顺利完成全部施工任务,以环城水系沿线为赛道的国际马拉松赛道同步完工,具备开跑条件。

保定市环城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位于白洋淀上游府河水系支流环堤河,项目着眼于高标准打造拱卫北京和雄安的生态绿色屏障,是推进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的生态工程和保障城市安全的防洪工程。建设项目主要是对环堤河进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提升,包含水利工程、水生态工程、水环境工程、道路工程、景观绿化工程、桥梁工程、配套设施及市政管线工程等。

据中国铁建保定大水系建设项目联合体工程总承包部项目现场负责人冯世鹏介绍,建设中,通过拆除违建、清理淤泥、加高加固河坡,最大限度保障了河道过流,下一步将集中力量做好后续配套设施的建设与完善,努力将水系项目打造成河北省生态文明治理的标杆项目。

“水系项目事关民生保障和生态整治,施工中,项目团队坚持海绵城市理念,采用生态框修葺改良河道边坡,通过铺设生态植生毯、采用透水混凝土路面等治理举措,大大改善了河道及周边环境,保护了生态,扮靓了水系,也拓展了广大市民的休闲空间。”中铁十六局集团保定市大水系建设项目负责人彭萼辉介绍,项目完工后,吸引了众多当地市民前来打卡游玩。

环城水系项目的建设完成,将大力推动保定市“治水”与“治城”相结合,对促进保定环城水系流域河湖水质改善、生态功能恢复、维护生物多样性等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该项目对于保定打造品质生活之城、冠军之城,以及高标准推进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有着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