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山西省灵石县污水管网建设和修复工程有序推进

日期:2022-11-2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作者:郭苗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23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管网建设 污水管网修复 污泥处理

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

近年来,灵石县聚焦城镇建设,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补齐污水管网等设施短板、完善污水管网收集处理系统为重点,全面推进功能完善的地下管网建设,并将污水管网建设和修复工程确定为灵石县2022年重点工程之一。连日来,灵石县城市管理局统筹安排污水管网建设和修复工程施工进度,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11月10日,在位于翠峰镇宝家滩的污水管网建设和修复工程施工现场,两个标段正在同步进行建设,挖掘机、推土机和运输车合力将河道内的淤泥挖出清运,在大型机具不能进场的地方,施工人员利用小型挖掘机、三轮车开展清运工作。同时,为保障工程顺利推进和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施工人员利用水泵将河渠内的生活污水及时抽送至污水处理井口。

污水管网建设和修复工程现场监理郝志刚说:“刚进场时淤泥量特别大,所以要先进行清淤工作。把河道清理干净,再用夯实机将基础夯实。底层要做基层处理,先回填,然后做15公分的混凝土垫层,再把500毫米直径的排污管道下放到河道,通过承接口对接,用水泥将接口处封实,防止污水渗漏到河道里,之后用混凝土全包围将管道封实,最后将河道回填。”

据了解,除翠峰镇宝家滩外,灵石县2022年污水管网建设和修复工程还涉及段纯镇沿线河道、南关镇道美村河道、第一污水处理厂铁路西段、第二污水处理厂管网等共计12个标段,总投资3400余万元。

灵石县城市管理局公用事业股科员成鑫说:“目前,12个标段已全部开工,计划年底完工,届时完备的污水管网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更有利于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