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甘肃省拟出台法规保护黄河流域生态

日期:2022-11-23    来源:新甘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23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河流域 黄河流域 生态保护

甘肃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要首先担负起黄河上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11月22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关于《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

《条例(草案)》提出,我省应建立健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补偿制度,采取多种生态保护补偿方式,对江河源头区等重点区域全面开展生态补偿,并适当提高补偿标准,同时在黄河干支流等重要区域探索开展水质水量横向生态补偿工作。违反条例规定,向黄河干(支)流沿岸灌区排放重金属或者其他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的污水、污泥,以及可能造成土壤污染的清淤底泥、尾矿、矿渣等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十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的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违反国家规定造成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损害的,国家规定的机关或者法律规定的组织有权请求侵权人承担修复责任、赔偿相关损失和费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