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苏泰源环保装配式污水厂项目入选“十四五”生态环境创新工程案例

日期:2022-11-24    来源:江苏泰源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24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污水 污水处理 污水净化

开创引领装配式污水厂发展

泰源环保设计建设的“河源市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简称“河源装配式污水厂”)正式入选《“十四五”生态环境创新工程案例汇编》。

此次汇编是由国家生态环境部主管、全球唯一一张国家级环境保护报纸,国家环境保护部直属新闻机构--中国环境报社组织编写,旨在推动生态环境工程领域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助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项目概况

广东省河源市智能模块化装配式污水处理厂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10000㎡,处理规模为40000t/d,实际用地约为8000㎡。项目采用预处理+AO+MBR膜工艺智能模块化装配式污水处理系统。于2021年3月进水调试,同年4月正式投入运营,出水水质执行国家标准《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及其修改单一级A标准和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中的较严值。

技术特点

河源智能模块化装配式污水处理厂采用全栓接装配式设计,这是泰源环保于2015年自主创新研发的一款智能模块化水处理装备。

全栓接装配式污水处理厂革命性颠覆了传统污水处理厂钢筋混凝土建造模式,通过标准模块工厂预制,现场栓接便捷装配,高度集成结构灵活,适用于不同地形与地质条件,实现了各类水质净化项目的工程设备化、设备模块化、模块标准化、标准装配化,为污水处理厂的循环利用开辟了新纪元,完善了污水处理厂建设新模式,开启了装配式污水处理厂新时代。泰源环保的此项技术因其的特有性、领先性以及市场应用认可度,已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专家组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优势

申报单位开发了模块化的高强度、抗冲击箱体板和标准化模块间螺栓机械锚固拼接方式,与现有装配式或一体式污水处理装备相比,智能模块化装配式污水处理系统采用标准化设计、制造以及工业化提前预制标准模块,同时结合了处理工艺的优化与创新。

该技术使用特定波形结构箱体侧板,使流体呈紊流流态,能够提高混合效率;通过在功能池内部设计多次翻腾及折流结构,降低流态惰性,提高布水及出水均匀性;装配式系统可以针对不同水质使用不同环境友好型微生物菌团,提高微生物菌的健壮强度及繁殖能力,使用自主研发的富集填料,提高活性污泥浓度等技术手段大幅提升生化反应效率。

结合以上几点工艺与结构创新,泰源环保装配式水质净化系统能够适用于各类大中小型水质净化项目,并且达到稳定处理、高效率运营的效果。

工程创新

与传统污水处理厂相比,全栓接装配式污水处理厂具有项目占地少、响应速度快、施工周期短、使用寿命长、处理效率高等优点,并且施工方便、装配简易、整体处理规模不受限,搭载运用智能数字化运营管理模式,更加适应环境政策和社会快速发展的要求。已广泛应用于各类型水体处理项目的新建、扩建、提标,应急水处理项目的新建以及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等领域,结合工艺优化将具有更广阔的应用空间。

效益分析

河源装配式污水厂的建设、投运,快速解决了河源地区污水处理量大幅增长问题,有效保证了深圳、香港水源地东江、新丰江的水质安全,为构建美丽河源,打造广州绿谷贡献力量。

泰源环保装配式污水(净水)厂优势

泰源环保装配式污水(净水)厂已经获得了行业、专业的广泛认可,在数十个城市进行应用,且取得了优异的运营效果。在研发和制造过程中,泰源环保以专业、专注的态度做到精益求精,不断地对装配式技术提出更高要求,结合处理工艺的优化,全面提升装配式污水厂的处理效率,迅速达标排放。

泰源环保开创的此项装配式技术的应用,实现了污水厂、水厂的低碳可循环使用,也能够适用于永久性项目的使用,促使我国水污染治理产业迈入绿色施工、循环利用的可持续发展新时代,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