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安徽省颍上县生态环境分局三举措强化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

日期:2022-11-28    来源:阜阳市局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28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 固体废物 危废处理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重点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促进危险废物产生和经营单位落实相关法律制度及标准规范,防范环境风险,颍上县生态环境分局按照省、市关于做好2022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检查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对辖区内涉危废企业的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统一部署。根据阜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阜阳市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颍上县实际,颍上县生态环境分局牵头制定了《颍上县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整治责任,细化了整治范围和整治任务,有力的保障了颍上县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建立清单,规范监管。颍上县生态环境分局为抓好危险废物监督管理工作,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对全县涉危企业进行梳理并分年度建立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重点企业名录》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其他企业名录》。做到“家底清、基数明”,对纳入管理清单的重点和非重点涉危废企业进行逐企业明确了监管责任人。做到责任不悬空、闭环不粗放、阵地不失守,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向到位的监管体系。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排查企业272家次,检查发现危险废物相关问题94个,下达执法文书31份。进一步提升了颍上县各涉危废单位的日常管理能力,有效消除了事故隐患,确保了环境安全。

三是全面排查,严厉打击。根据《阜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打击跨省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行动方案〉的通知》(阜环委办〔2022〕30号),结合颍上县工作实际,制定了《颍上县打击跨省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作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非法倾倒危废拉网式大排查,重点对辖区内的林地、河道、坑塘、河湖岸线、废弃或闲置厂房、采煤塌陷区等易发重点区域进行摸排,通过排查未发现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现象。

下一步,颍上县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把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纳入日常执法监管体系,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指标》及《固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存在涉及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依法依规查处到位,不断提升颍上县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