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瀚蓝环境贵州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投产在即

日期:2022-11-28    来源:瀚蓝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28
12: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瀚蓝环境 生活垃圾 垃圾发电

日前,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一行到瀚蓝贵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调研。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贵阳市白云区区委书记步岚陪同调研。

今年,贵阳市入选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自贵阳市正式启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以来,始终按照国家“无废城市”建设要求,结合自身发展定位,研讨分析建设难点,科学设置建设指标,编制印发了《贵阳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将通过实施建设7项主要任务及1项建设亮点工作,打造扎实推进“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贵州省重点工程和贵阳市重要的民生实事项目。胡忠雄书记认真查看了解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并走进中控大厅,认真听取垃圾收集、焚烧发电、技术工艺、排放监测等情况汇报。胡忠雄书记对贵阳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表示肯定,并要求项目要紧盯安全生产,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规范现场施工组织,做实做细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也要牢牢守好生态底线,着力加强动态监测,持续优化技术工艺,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瀚蓝负责建设和运营,位于贵阳市白云区,占地面积152亩,日处理规模2000吨。项目主要处理云岩区、观山湖区、乌当区、白云区、修文县的生活垃圾,为近500万市民提供垃圾处理服务,助力实现贵阳市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项目焚烧炉采用与三菱重工合作开发的“瀚菱”炉排炉技术。该新型焚烧炉采用独特的组合型炉排,顺推下行和顺推上行组合成V型,可强化燃烧防止滑料。此外,该炉排炉采用烟气内循环技术可把过量空气系数控制在1.4以下,不仅可降低NOx污染物排放浓度,而且减少总的烟气量,减少约10%烟气处理费用;提高锅炉效率,降低灼减率,增加发电量,具备高效、节能、减排的突出优势,符合未来技术发展趋势。另外,该炉排结构设计更适应现代社会生活垃圾分类的特点,能有效提高电厂效益及运行水平。目前,该项目的1#炉与2#炉已正式投产,3#炉处于试运阶段。

在即将全面投产的关键时期,瀚蓝将继续秉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的理念,严格按照贵阳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力提升当地垃圾末端处置能力,早日实现全量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为贵阳市建设“无废城市”贡献瀚蓝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