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经开区“四举措”推进湿地保护小区建设

日期:2022-11-30    来源:芜湖市局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30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湿地保护 湿地生态 湿地资源

为积极推动湿地保护小区建设,提高湿地保护率,芜湖市三山经开区通过“四举措”推进湿地保护小区建设,对辖区内的湿地资源保护、湿地生态系统维护,改善生态环境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一是建立保护小区。梳理区域内湿地资源,统筹规划,已建成青安江、漳河、峨溪河(三山段)等 5 处湿地保护小区。截至目前,共有湿地 8740.61 公顷,保护地 5334.5 公顷,保护地内湿地面积 4690.65 公顷,湿地保护率达 53.67%。

二是设立界碑界桩。跟进检查湿地保护小区标志标牌制作情况,确保公示牌、界碑、界桩等制作规范、质量合格。根据水务管理和湿地保护要求,优化公示牌、界碑、界桩设置点选址,目前已定点安装公示牌3块、界碑6块、界桩37根。

三是健全管理制度。制定湿地保护小区巡护制度,规范日常巡查管理,将湿地资源巡护纳入巡林、巡河(湖)、国土动态巡查等日常巡护内容,发挥主管部门、属地联动作用,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维护湿地保护小区生态安全。

四是充分宣传发动。在“爱鸟周”“湿地保护日”等重要节点,充分利用新媒体推进湿地保护宣传进社区、企业、校园等,在人流聚集区域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提升公众湿地保护意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