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废弃的咽拭杆、防护服如何处理?浙江富阳这样做!

日期:2022-12-01    来源:中国环境APP  作者:周兆木 李碧峰 徐玲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01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医疗废物 危险废物

为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生态环境系统上线涉疫废弃物管理平台,从收集、贮存、转运、处置各环节严格监管,强化医疗废物闭环管理。

在杭州市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正在对采样过程中产生的废弃咽拭杆、防护服、手套等医疗废物进行打包处理。这些涉疫垃圾经过打包、称重后,直接进入存储仓库。监控设备对此过程进行全程记录,避免数据不准确的情况出现。

据区第一人民医院总务科副科长胡平亚介绍:“目前纳入这个信息化系统以后,所有的数据都是精准到小数点,称出来是多少重量就是多少重量。另外在转运过程当中,从源头的收集、转运以及清运整个过程的情况,都会进行信息化的纳入,避免医疗垃圾的遗失。”

而在富阳生态环境部门的涉疫废弃物管理大屏上,还可以实时查看医院的废弃物数据更新。在这个系统上,不仅记录着全区26家涉疫废弃物暂存点的入库信息、出库信息,工作人员还可以随时调取存储点的监控信息查看情况。

目前,富阳每天核酸检测点的医疗废弃物约300箱,隔离点的涉疫垃圾约300箱,每天总量在4吨左右。涉疫废弃物管理平台的上线,同时满足了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和卫健管理部门对医疗废物的监管要求,实现医疗废物精细化、智能化监管。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富阳分局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还会对平台进行升级,将隔离点的涉疫废弃物等相关数据接入到平台,以便对全区的所有医疗剩余废物进行全面、实时的监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