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安徽省蒙城县四项举措强化生态环境执法保障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

日期:2022-12-02    来源:亳州市局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02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挥发性有机物 空气质量

为认真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治理,蒙城县多举措加强执法监督检查,以PM2.5、氮氧化物(NOx)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为管控重点,聚焦水泥、化工、建材等重点企业,强化各类污染源管控,加强移动源管理,做好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工业源管控。重点对化工、建材、中药材加工等行业涉大气污染物排放的重点企业和涉涂装工艺的重点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其中,建材行业重点为水泥、砖瓦窑、商砼等企业;化工行业和涉涂装工艺企业重点为生产过程中有机溶剂使用量在100吨以上(不含水性等低挥发性产品)的企业。严厉查处超标排污、超总量排污、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二是强化移动源管控。通过路检路查、入户抽查、遥测、冒黑烟抓拍、车载诊断系统等手段,以重型柴油货车为重点,严查在用车辆尾气超标排放行为,并开展加油站汽油、柴油油品质量抽测,车用尿素质量抽查;结合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的划定,加强对铲车、挖掘机、推土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监督抽测和执法检查。

三是强化扬尘源管控。按照《安徽省2022年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检查建筑施工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措施落实情况,拆迁工地湿法作业情况。县大气办组织每天不间断巡查,实现问题发现、交办、整改闭环管理。

四是强化城市及农村面源管控。检查加油站、储油库、餐饮、汽修、干洗等行业的大气污染治理设施安装与运行情况,及时发现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同时禁止违规露天烧烤、露天焚烧、经营性使用燃煤炉灶等行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