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西藏自治区出台“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

日期:2022-12-02    来源:西藏生态环境保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02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物 废物处理 废物资源化利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近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从“加强顶层制度设计,完善固体废物管理体系”“推进工业绿色发展,提升工业固体废物有处置能力”“推进农(牧)业绿色生产,促进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防控危险废物环境风险,提升危险废物治理能力”五个方面提出16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强化资金保障、抓好宣传引导四个方面保障措施。要求2022年,拉萨市、日喀则市、山南市全面启动“无废城市”建设,确保到2025年,在建“无废城市”通过国家“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评估,其他城市奠定梯次建设“无废城市”的工作基础。

《方案》的出台,是我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