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安徽省芜湖市重点水利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日期:2022-12-02    来源:芜湖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02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流治理 水利工程 水利建设

2022年,芜湖市主动作为,开拓进取,水利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国家重大水利项目——长江芜湖河段整治工程6月30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年度投资计划;重要支流治理——青弋江治理工程、裕溪河治理工程以及牛屯河等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完成;大型排涝泵站——峨溪河排洪新站、澛港站、凤凰颈新站、保安站等工程已投入使用。这是记者11月30日从芜湖市水务局的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近年来,芜湖市全面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一批高质量的水利工程相继建成并发挥效益,全市综合防洪减灾能力明显增强,抗击水旱灾害取得重大胜利,为芜湖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的水利支撑与保障。

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方面,截至11月底,全市水利建设共落实投资32.5亿元,完成水利建设投资31.47亿元,投资完成率96.8%,比去年同期增长58.3%。其中省级以上投资项目累计下达投资计划12.21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1.98亿元,投资完成率98.1%。另外,在2020年大水后,芜湖市迅速启动谋划新一轮水利薄弱环节治理项目,规划的项目基本纳入全省《城乡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建议书》,超前谋划、狠抓规划和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其中,安徽省长江堤防防洪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在芜湖市境内主要包括繁昌江堤、麻风圩江堤、芜当江堤、无为大堤和主城区内河防洪圈堤,堤防全长327.1公里,其中江堤长198.5公里,通江河堤长128.6公里,项目拟提升由麻风圩、荆山圩、三连圩及埭南圩堤防组成的新城南圩和芜当江堤(芜湖段)整体至1级堤防;提升繁昌江堤为2级堤防,有效提升芜湖市整体防洪能力。

明年芜湖市将陆续开工建设芜湖市竹港泵站、镜湖区方塘排涝站、繁昌区东大闸排涝泵站、湾沚区小河口泵站、湾沚区南湖二站、三山区双龙口泵站、无为市西都站等7座长江流域易涝区排涝泵站。按照系统治理的要求,新开工建设花渡河、黄浒河、荆山河、漳河、永安河、汤泊河等8条中小河流治理工程。上述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此外,还将加快推进长江芜湖河段整治工程建设,持续推进黄浒河上游治理等中小河流治理及小坝咀站等易涝区泵站等续建项目建设,工程总投资约10亿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