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政策解读 | 《唐山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

日期:2022-12-02    来源:唐山市人民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02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旧物资 废物资源化利用 垃圾处理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开展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示范城市建设要求,着力提升全社会资源利用效率,建设国家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示范城市,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编制背景和过程

2022年初,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关于组织开展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示范城市建设的通知》,明确在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部分常住人口数量较多、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60个左右大中城市率先开展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示范城市建设。7月19日,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印发《国家发改委办公厅等关于印发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名单的通知》,正式将唐山市纳入重点城市名单。为此,我市开始启动方案编制工作,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制定了实施方案。

二、总体要求

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工作原则

(一)指导思想。遵循“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原则,以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为核心,以十大废旧物资回收加工利用为重点,全面提升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着力提升全社会资源利用效率,凝练废旧物资循环利用的唐山模式。

(二)基本原则。坚持突出重点、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以及创新驱动等。

三、主要目标

包括具体量化指标(表1),比如:废钢铁、废纸、废塑料、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玻璃等主要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量达到4330万吨,把唐山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废旧物资循环利用示范城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